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您当前的位置 : 蠡县新闻网 >> 特色行业

麻山药

来源: 蠡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19 17:3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06年,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对"中国山药之乡"的"蠡县麻山药"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11月8日,在蠡县召开的"2006中国山药之乡-首届蠡县麻山药"开幕式上,国家质检总局授予蠡县麻山药原产地保护牌匾及证书。如今,蠡县麻山药是保定市唯一一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蠡县麻山药产业发展迅猛。到2008年,全县13个乡镇的6万多农户,种植麻山药的面积达到了10万多亩,有棒药、紫药、白嘴、日本长芋、大和瘸芋等7个主要品种,总产量达30多万吨。麻山药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带动了蠡县麻山药深加工,目前全县麻山药深加工企业现已发展到5家,年加工能力2.3万吨,已开发出饮料、罐头、脱水脆片、光条、毛条、白酒等6大系列20多种产品。同时,围绕麻山药生产加工还带动了全县运输、农资、贮藏、中介等服务行业的发展,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2万余人。"中国山药之乡"名副其实。据有关专家介绍,蠡县麻山药的独特品质与该县特有的自然条件和高标准的管理有着密切的关系。蠡县沙质土壤富含钾元素等成分,土质结构独特,光热条件适宜,再加上传统的生产工艺,形成了蠡县麻山药的优良品质,尤其是硒的含量是同类产品的数十倍。

关键词:蠡县,麻山药

责任编辑:李艮春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蠡县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