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蠡县新闻网>>重点项目

容蠡线蠡县段公路改造项目

来源: 蠡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20 06:3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容蠡线蠡县段公路改造项目是蠡县县委、县政府按照“大交通、大县城、大园区”的发展思路确定的重点工程之一,并已列为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该路北起蠡县和高阳县界,止于河龙线,沿途经过郭丹镇、百尺镇、辛兴镇、蠡吾镇四个经济重镇和高新技术产业园,是缩短蠡县连接周边大中城市时程、打造距京津石“90分钟工程”的重要通道,是提升道路承载能力、拉动全县经济增长的生命线,全长25公里,总投资3.26亿元,按平原微丘区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起点至百尺镇段为双向四车道,路面宽22米,路基宽24.5米,中间为2米分隔带;百尺镇至县城转盘段也为双向四车道,路面宽22米,路基宽22.5米;县城转盘至终点段为双向六车道,其中快车道23米,两侧各设2.5米分隔带,分隔带外侧为7米慢车道和4米人行道,路基宽48米。全线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

  该工程由河北路桥建设集团承建,该企业是我省路桥建设领域的特级资质单位,实力雄厚,技术一流,堪称龙头老大。目前,工程已竣工通车。工程的建设,极大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提升全县整体形象,改善招商引资环境,放大区位发展优势,为实现蠡县“一年两年打基础、三年四年迈大步,五年实现大变样”的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对蠡县加快融入“环京津经济圈”,拉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具有强大推动作用。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蠡县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