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蠡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蠡县解决麻山药不宜重茬种植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旭宁 刘鑫鹏
2019-10-12 20:25:04
分享:

培训现场。 张旭宁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旭宁 见习记者刘鑫鹏)日前,来自蠡县的40余名麻山药种植大户及县农业农村局农技员聚集在该县大曲堤镇南绪口村的麻山药种植示范田内。一场以“解决麻山药重茬问题现场观摩会”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北京中农安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围绕如何解决麻山药不宜重茬种植难题、改进措施、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蠡县有3000多年的麻山药种植历史,目前种植面积已达10万亩,但麻山药连年重茬种植,导致病虫害严重、品质差、产量低,致使大部分种植户到外地包地种植麻山药,不仅增加了投入,也带来了生产不便。

  为解决这一生产难题,由农业农村部专家、北京中农安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技术团队,在蠡县曲堤镇南绪口村选择了一块因为重茬问题完全绝产的土地上进行试种,并经过不懈努力,今年试验成果喜人,麻山药种植不宜重茬问题得到基本解决。为推广这一成果,该县组织开展了此次技术培训活动。

  北京中农安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洪绍礼说:“目前结合对土壤分析,配合生物菌剂,已初步解决重茬线虫、种植减产、根部腐烂等问题,在解决麻山药重茬问题的同时节约了成本投入。”

关键词:蠡县,麻山药,种植难题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