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蠡县新闻网>>重点项目

蠡县强力推进城镇建设上水平,快速提升城市品位

来源: 蠡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23 12:1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巩固扩大三年大变样成果,紧紧围绕省市“三年上水平”工作要求,明确阶段目标,保持工作强度,推动新一轮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惠民生。

  1、以“宜居、宜业”的理念规划城市。一是在路网框架上,加快构建“七纵七横”。“十二五”期间,立足于县城整体规划布局,着力打造纵贯南北、横穿东西的“七纵七横”大交通路网格局。二是在发展方向上,着力完善城镇功能。重点在道路出行、市场购物、供水排水、集中供气、文化教育设施、垃圾储运、绿化亮化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让群众生活更加方便快捷、城市环境整洁优美、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三是在工作重点上,狠抓“旧城改造”。县城建设整体落后的症结在旧城、难点也在旧城。“十二五”期间,要合理规划旧城布局,以大拆促大建的魄力,引进大开发商,大规模推动旧城改造。

  2、以“大变样、上水平”的标准建设城市。从服务发展、改善民生、提升品位出发,认真对照“城市规划建设、环境质量、聚集能力、承载功能、居住条件、风貌特色、管理服务”上水平的要求,集中力量实施革命历史文化中心、温留路县城至小汪段大修、“二梁”纪念馆、档案馆、县城三小、县城天然气等一批城建重点工程。

  3、以“市场化、规范化”的方法管理城市。一是搞好城市经营。坚持经营城市的理念,广泛吸纳社会资金参与城市建设;要善于宣传造势,通过打捆开发、规模改造,包装推介一批上规模、上品位的标志性建筑项目,靠项目推动大开发、大建设;大力盘活城市资产,对土地、道路等城市资源采取市场化运作,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二是加强城市管理。今年,把“治五乱”作为城市管理的重点,严格执法,大力整治私搭乱建、车辆乱停、摊点乱摆、垃圾乱倒、广告乱贴等“五乱”现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三是治理整顿非法占地行为。集中开展土地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土地私下交易、违法占地等行为;加大政策宣传引导,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对所有经营用地一律实行招拍挂。

关键词:蠡县,城市品位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蠡县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