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蠡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蠡县籍科学家唐立梅获全国第一届科普(人物)奖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5-25 11:39:18
分享:

  本报讯 中国地质学会近日公布“第一届科普奖——人物奖”评选结果,蠡县籍科学家唐立梅获奖。据悉,本次科普人物评选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选出,共有5名科普人物获此殊荣。

  唐立梅为我市蠡县人,浙江大学地质学专业博士毕业,现为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地球极端环境女科学探索者与科普推广人。作为一线女青年科技工作者,她不畏野外艰苦作业环境,多次参加大洋科考与极地科考,是我国首位搭乘蛟龙号深潜大洋的女科技工作者,并全程参加南极科考,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

  唐立梅热心科普公益,参与高校“信仰公开课”,乡村扶贫支教活动,入选团中央青年讲师团,在“科普中国——我是科学家”活动、全国妇联、团中央、CCTV等单位和媒体进行多场科普讲座,参与面向22省157所小学的乡村公开课在线直播;赴云南扶贫支教,为留守儿童及孤儿带去亲身经历的一线科考探秘见闻。曾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2019年感动河北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