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蠡县新闻网>>公示公告

关于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

来源: 蠡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23 12:1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蠡县人民政府

  关于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

  为进一步推进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维护公众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有关规定,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实施农作物秸秆禁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县辖区范围均为秸秆禁烧区,夏秋两季实行全面禁烧。

  二、焚烧秸秆不仅对大气环境、林木资源造成破坏,而且浪费资源,易产生安全隐患。共同保护好环境、防止焚烧秸秆环境污染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是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基本保证,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三、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秸秆禁烧工作的领导,强化工作指导和监督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辖区内的秸秆禁烧工作。

  四、县环保、农业、林业、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坚持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堵疏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开展联合执法。要以主要交通干线两侧为重点,加强巡逻检查,严厉查处秸秆焚烧行为。

  五、凡违反有关规定,出现焚烧现象的,由环保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对当事人予以处罚;情节特别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查处。

  六、广大农民群众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采用秸秆粉碎还田、氨化饮料、秸秆沤肥、秸秆食用菌等措施,对秸秆进行科学处理,变废为宝,实现秸秆综合利用。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2013年10月8日

关键词:蠡县,焚烧秸秆

责任编辑:李艮春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蠡县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