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蠡县新闻网>>特色行业

农业

来源: 蠡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19 17:3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特色农业:按照“一业主导,项目兴农”的发展思路,形成了以大洋集团为龙头、曲堤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为基地的麻山药特色产业,种植面积发展到8.5万亩,产量20多万吨,居全国第二,辐射11个乡镇、195个村。麻山药深加工企业5家,其中大洋食品是河北省重点扶植的产业化龙头企业,拥有“佼佼”、“绿参”等知名品牌,曾先后被评为“河北山药之乡”、“中国山药之乡”、“中国地理标志产品”。2006年成功举办了首届蠡县麻山药节。特色养殖发展迅猛,形成了以友福、伟亿为龙头,鲍墟、留史为中心的珍稀皮毛动物养殖产业,养殖种类主要有貂、貉、狐、獭兔四大类。目前种貂存栏11.4万只,种貉5.6万只,种狐2.5万只,主要涉及4个乡镇(留史、鲍墟、百尺、辛兴)13个村,1000只以上规模养殖厂15个(种兽存栏13万只左右)。獭兔养殖量最大,存栏120万只,涉及全县13个乡镇,多为小规模、散户养殖。2007年特色养殖产业实现总产值1.03亿元,并成功举办了全国兔产品交易会。此外,“蠡州大鸭梨”被中国果蔬专家委员会命名为“中国特产名品”,“黄冠”梨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推荐果品。

关键词:蠡县,农业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蠡县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