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蠡县新闻网>>本地要闻

蠡县政府组织召开食安委全体会议

来源: 蠡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23 12:1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0日,县长史来顺主持召开县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进一步广泛动员全县上下凝神聚力,抢抓机遇,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快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步伐,为全县跨越发展、超越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史县长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把工作形势分析的更严峻一些、把工作部署安排的更周密一些,把日常监管的各项措施做得更扎实一些,进一步强化举措,严格执法,加强监管,确保不出问题。

  史县长强调,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是今年工作的重点,要牢牢抓住机遇,加强管理,整体推进。工作中要切中要害,扭住关键,从食品安全整个产业链条入手,抓实各环节,做细各层面,确保食品从地头到餐桌“整条链”的安全。一要牢牢把握“主体”,实行最严格的管理模式,做到“外坚、内序、中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死面;二要充分依托“载体”,实行最有效的提升措施,“软硬兼施”、“深细实快”,确保我县早日争创成功;三要切实治理“客体”,打赢食品安全攻坚战;四要着力壮强“肌体”,建立最管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联合检查、联合执法力度,对影响较大的违法案件,县食安办要实行挂牌督办,督促相关部门严厉查处,坚决杜绝有案不查、查不彻底等问题。

  史县长强调,食品安全既是一场保卫战,又是一场歼灭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身心地去研究,做到深“谋”、善“悟”、勤“虑”、尽“职”,找出工作规律性,强化各环节管理,切实加强领导,聚力攻坚,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创造性地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为建设“和谐蠡县”、实现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县长魏彦茹、李建英、刘立辉分别传达了《蠡县2014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关于做好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工作的通知》和《蠡县食品安全风险会商联席会议制度》,并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并向县政府递交了《承诺书》。

关键词:蠡县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蠡县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