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蠡县新闻网>>特色行业

皮毛皮革业

来源: 蠡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19 17:3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皮毛皮革业目前拥有各类经济组织1500家,其中入统企业22家,销售收入超千万元的6家,超亿元企业4家(凌爵、中泰、诺斯特、龙武),皮革产量3000多万张,占国内市场的15%,占国际市场的6.5%;年产皮革服装80万件,皮手套200万付。2007年实现产值47亿元,上缴税金6600万元,占县财政收入的26.5%。留史皮毛市场:1992年被国家计委、内贸部确定为国家级皮毛专业市场,素有“四海客商集留史,举步可得天下皮”的美誉。市场占地500多亩,分东、西两区,东区主要经营狐狸皮、貉皮、貂皮、黄狼皮等珍贵细皮;西区主要经营羊、马、牛、猪等粗皮。上市皮毛品种130多个,约占全国有价值皮毛大类的80%,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近千家企业常年在此设点经销皮毛。2005年被商务部、国家统计局、中国商业联合会评为“全国土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第二名”。2007年,市场实现交易额50亿元。制革业:有龙头骨干企业20家,年加工粗皮3500万张,生产皮革2.5亿平方英尺,主导产品为服装革、鞋面革、手套革、箱包革。裘皮加工业:近年来发展较快,每年购销狐狸皮、貉子皮约200万张,占全国市场份额的30-40%;水貂皮500万张,占全国市场份额的60%左右;獭兔皮约500万张,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0-30%。现有产值千万元以上深加工企业8家,产品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国份额的20-30%。

关键词:蠡县,皮毛皮革业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蠡县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