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雄县新闻网>>特色行业

仿古石雕

来源: 雄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17 15:2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岗乡仿古艺术品制造业历史悠久,品种多样,石头雕刻产业是仿古艺术制造业的支柱产业,已有二十余年的发展历史,主要集中在四张,加工户100余家,其中较大规模的有50余家,产品走俏京津等地,部分产品出口加拿大、美国等发达国家,市场前景广阔,每年为百姓创收近千万元。以石雕为主,连同木雕、铜铸等仿古艺术品制造业一同成为张岗乡乃至全县的标志性产业。

  北京潘家园石制工艺品市场中,90%的摊位来自张岗乡。

  张岗乡党委、政府正在恢复建设张岗乡古玩市场,帮助做大石雕文化产业,培养雄县新的增长极,着力推动该产业的工艺品成为温泉旅游的特色产品,纳入全县温泉旅游文化产业的范筹,为该产业进一步发展拓展空间。

 

关键词:雄县,石雕

责任编辑:刘世柠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雄县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