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雄县新闻网>>重点项目

压延制革产业——县域主导产业之二

来源: 雄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17 16:3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雄县地处京津冀都市圈核心区域,112国道、保津高速、大广高速以及建设中的保津高铁贯穿县域南北,是保东次中心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雄县正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加速发展的重要时期,若能充分利用京津技术扩散、产业外溢、空间拓展的优势条件,对于本地产业发展和专业化区域市场的形成都有十分重要的推进作用。当前,我县主导行业发展稳健,产业支撑作用正在逐步增强。2013年,塑料包装、压延制革、乳胶气球、电器电缆四大主导行业完成产值211.9亿元,同比增长22.9%;税收4.2亿元,同比增长22.9%;销售收入207.7亿元,同比增长22.9%;增加值48.6亿元,同比增长13.7%,四大产业产值占全县民营经济总产值的75%。

  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雄县的工业经济初步完成了原始资本积累阶段,正逐步由家庭作坊式生产、简单的数量扩张向规模、质量、效益有机结合方向发展,产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雄县压延制革行业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现有企业678家,规模企业14家,从业人员7000余人,年产值34.9亿元。主要产品有压延膜、人造革、灯箱布、高级透明膜、PVC地丝垫、压延硬片、ETE发泡软片、电工胶带等,广泛应用于飞机及汽车的内部装饰、广告装潢、箱包、服装文具、雨具等领域。该行业的发展一直保持快速上升趋势,发展势头良好,与一汽、二汽等国内多家汽车厂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营销网络辐射全国大部分省区,并远销国外市场。目前,我县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人造革、广告原料生产基地。

  产业发展规划如下:

  进一步扩大汽车和广告装修专用革的生产规模,开发鞋类、服装类、箱包类、家具类等革制品,力争建立起产品齐全、结构合理、富有竞争力的压延制革生产体系。

  全面推进横向技术联合与协作。借助白沟市场和省内外知名的服饰、装修、装饰及家具生产企业的技术力量,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革塑企业的联合与协作,落地实施一批市场前景广阔、产品附加值高的生产加工项目。提高压延制革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工艺装备水平,推动骨干企业与国内外研发机构联合建设关键技术服务平台,提高功能性人造革生产技术、绿色环保人造革生产技术及相关装备自动化研发技术。推动骨干企业联合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提高人造革柔性制造、耐燃拒水抗污、自动化生产等先进工艺技术水平,促进企业技术装备升级和产品的更新换代。

  根据高端市场需求和用户要求多元化的趋势,以杀菌、导电、消音、减震、导热、隔热、阻火、磁性、隐身、红外保健等多功能发展为方向,在做强做大压延膜、灯箱布、汽车装修、广告装修、箱包制品等领域产品的基础上,重点在汽车、箱包、家装、服装、鞋类等领域,择机发展阻燃隔热人造革、调温相变人造革、抗菌整理人造革、纳米溶胶人造革、有机硅聚人造革,彩色定向发光涂层面料等产品。力争到2015年,压延制革工业总产值达到35亿元。

 

关键词:雄县

责任编辑:刘世柠

相关新闻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雄县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