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雄县新闻网>>领导活动

雄县县委书记吴亚飞到住建局等单位调研

来源: 雄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17 11:5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2日,县委书记吴亚飞到住建局、卫生局、县医院、计生局、雄县中学、教育局进行了调研。

  上午,吴亚飞到住建局,与住建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半年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吴亚飞对住建局半年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原则同意下步工作安排。吴亚飞强调,取得的成绩得来不易,要围绕高水平建设、精细化管理,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开眼界,积极探索适合我县城市建设的新方法、新模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要总体统筹,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统筹摆布精力、物力和财力,多抓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下好城市建设整盘棋,积极发挥建设城市的主力军作用。二要确保重点,充分发挥京津保腹地区位优势,按照“七个一”要求,突出抓好省级园林城市创建、雄州路南延、地表水厂等群众热切期盼的大项目、大工程,力争早建成,让群众早受益。三要细微打造,既要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档次,还要具备环境维护能力,从街头小景等细微处着手,加大投入力度和监管力量,切实体现管理水平。四要着眼一流,按照“高端、一流”的城市建设理念,打开眼界,聘请高水平设计公司,高起点规划设计城市基础设施,体现城市特色和现代化特征,打造高端靓丽的城市容貌。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城建部门职责重要,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理清思路,自我加压,把各项工程项目做好做实,为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提供坚强的基础保障。

  下午,吴亚飞到卫生局、县医院、计生局、雄县中学、教育局进行了调研。

  在卫生局,吴亚飞听取了工作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吴亚飞强调,卫生工作关系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责任重大,要按照政策要求和行业规律,一如既往地抓好各项工作。一要以搞好为人民群众服务为最高标准,以保障全县人民健康、创优医疗服务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执行行业标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建设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环境。二要千方百计落实各项医疗卫生惠民政策,建立有效方便的运行机制,使人民群众充分享有医疗卫生权利。三要加强医疗队伍自身建设,引进高素质医护人才,不断加强医护人员培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打造人民满意的医疗队伍。四要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政策支持、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千方百计改善硬件条件,加快县医院改造提升,逐步改善群众就医环境。五要积极稳妥探索推进各项改革,按照行业规律和要求,结合实际,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建设完善的医疗卫生制度。六要在上档次提水平上多谋划多考虑,加强与京津大医院的交流与合作,寻找适合我县发展的新路子、新模式。

  在县医院,吴亚飞实地查看了县医院二期扩建工程,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施工方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确保施工安全。要在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的同时,严把质量关,建设经得起检验的优质工程。

  在计生局,吴亚飞实地查看了计生服务站,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一要坚定不移坚决执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和推进计生工作。二要盯住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完成。省市各项指标是完成全年任务的硬性标准,要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三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计生工作新水平。要以计生对象和广大群众满意为标准,加强人员管理,提升业务素质,做到以人为本,搞好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四要落实好各项计生优惠政策。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执行各项惠民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将关心、关怀传达到每一位服务对象中去。五要注意总结经验。学习先进做法,加强思考研究,科学总结以往经验,提炼符合实际的新经验、新方法,不断开创计生工作新局面。

  在雄县中学,吴亚飞参观了教学楼、食堂和体育场,强调,校方要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和校园公共安全,给学生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在教育局,吴亚飞听取了教育工作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讲了意见。吴亚飞强调,一要遵循教育规律。教育工作的发展改革要与教育规律相一致,把实际工作成效作为衡量改革探索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努力办好家长满意、社会满意、自己满意的教育。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当前工作的核心就是千方百计提高高中升学率,要以雄县中学为龙头,全面提升高中阶段升学率,以实际工作成效赢得社会各界的肯定和支持。三要加强班子建设。“一把手”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班子成员要自觉维护“一把手”权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领导崔建军、王洪超、延景祎陪同调研并讲意见。

 

关键词:雄县,吴亚飞,调研

责任编辑:刘世柠

相关新闻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雄县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