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雄县新闻网>>重点项目

电器电缆产业——县域主导产业之四

来源: 雄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17 16:3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雄县地处京津冀都市圈核心区域,112国道、保津高速、大广高速以及建设中的保津高铁贯穿县域南北,是保东次中心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雄县正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加速发展的重要时期,若能充分利用京津技术扩散、产业外溢、空间拓展的优势条件,对于本地产业发展和专业化区域市场的形成都有十分重要的推进作用。当前,我县主导行业发展稳健,产业支撑作用正在逐步增强。2013年,塑料包装、压延制革、乳胶气球、电器电缆四大主导行业完成产值211.9亿元,同比增长22.9%;税收4.2亿元,同比增长22.9%;销售收入207.7亿元,同比增长22.9%;增加值48.6亿元,同比增长13.7%,四大产业产值占全县民营经济总产值的75%。

  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雄县的工业经济初步完成了原始资本积累阶段,正逐步由家庭作坊式生产、简单的数量扩张向规模、质量、效益有机结合方向发展,产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该县电器电缆产业兴起于上世纪70年代中期,现有企业352家,从业人员4000余人,年产值45.9亿元。产品主要有互感器、线路板、锡钢片、架空线、矿缆、控缆及各种型号的塑铜线等,以亢龙、泰斗三星等企业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已通过ISO9000和3C质量体系认证,电器电缆规模企业,营销网络辐射全国大部分省区。

  产业发展规划如下:

  在稳定已有电缆电器优势品种竞争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技术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技术特色突出的高新特优电缆电器品种。

  加快内部资源优化整合,遴选一批底子好、前景优的企业予以重点扶持,使其尽快发展成为行业核心。以龙头企业为依托,加速行业资金技术人才设备和项目等资源的优化整合以及大中小企业的联合重组,使小而弱的企业逐步转变为大而强的企业。

  整顿行业生产经营秩序,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加大品牌保护力度,争取重点产品进入名牌产品行列。

  强化市场营销体系建设,鼓励大型骨干企业完善市场营销体系,在各大中城市建设连锁销售机构,逐步建立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与国家重点建设改造工程建立稳定的供销关系,扩大产品销售范围。到2015年,电缆电器加工业产值力争达到40亿元。

 

关键词:雄县

责任编辑:刘世柠

相关新闻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雄县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