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福岛人制作“幸福视频”网民称替东京卖力宣传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6-23 10:3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反映日本遭核泄漏之灾的福岛人幸福生活的视频《HAPPY福岛》近日得到多国网友关注。该视频在YOUTUBE上发布后,播放次数已突破32万次,观看者遍布全球121个国家和地区。不过看完这段视频后,不少网民提出质疑——这是真实的福岛吗?

  据朝日新闻20日报道,视频《HAPPY福岛》由现居福岛的社交媒体爱好者熊坂仁美制作,视频以温泉、商业街、田间小路、寺庙为背景,农民、学生、和尚等不同身份的普通民众依次出镜,跳着舞、展露微笑,大秀幸福生活。此前,日本小学馆漫画杂志《周刊Big Comic Spirits》刊载的人气漫画《美味大挑战》因出现到福岛采访的主人公不明原因流鼻血的情节,将福岛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熊坂仁美说:《美味大挑战》漫画正是她制作《HAPPY福岛》视频的重要原因。她说,希望用自己的作品回应“流鼻血漫画”的不当情节。

  在熊坂仁美的脸谱网主页上,不少网民留言表达他们对视频的看法,有人说,“这段视频告诉我们的是,幸福不是一种状态而是一种选择。”但也有一些观看者并不相信福岛人真会如此幸福。有网民留言说,制作者是在“替东京电力卖力宣传”,还有人索要“视频在福岛拍摄的证据”,更有人尖锐地说“不是应该有戴口罩的女性出镜吗?”

  对于这些质疑,熊坂仁美说,虽不能否定福岛仍存在消极因素,但大多数人还是在幸福地生活。希望这段视频能改变外界对福岛的负面印象,亲自来福岛看看。(记者 贾文婷)

 

关键词:福岛,幸福视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