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见义勇为英雄再行善举 向贫困学生捐出5万奖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英焜 2014-06-21 09:2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6月19日电(郭英焜)6月19日,胡耀辉5万元见义勇为奖励资金捐助仪式在曲阳县灵山小学举行。该县50名贫困中小学生每人获赠1000元。

  据了解,1974年出生的胡耀辉祖籍定州市,是一名律师。2012年4月12日,其乘公交返回定州驶入望都境内时,几名乘客因怨恨售票员不让中途下车,便辱骂殴打乘务人员。胡耀辉见状上前劝解,但遭这几名乘客殴打。不久,这几名乘客的同伙携带凶器对其进行再次殴打。胡耀辉头部及眼部多处受伤,经人身伤害医学鉴定为轻伤。2014年1月,胡耀辉被望都县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称号并获得奖金。但胡耀辉并没有将奖金用作他途,而是决定将其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具有正义感的具体表现。我虽然生活不算富裕,但捐出这份奖金,就是希望贫困学生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捐赠仪式上胡耀辉淡然的说

  灵山小学学生受助学生董贺阳说:“我们接受了胡叔叔的帮助,心里就存有一颗感恩的心,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爱心、懂感恩的好学生。”

  曲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王海龙称,胡耀辉见义勇为的事迹让人感动,其爱心接力的善举更令人钦佩,他用实际行动不仅传递了正能量,而且用爱的正能量汇聚成向上的精神力量。

关键词:曲阳,见义勇为,捐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