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哈梅内伊表示强烈反对美国干涉伊拉克事务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付航杨定都 2014-06-23 10:3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2日表示,伊朗“强烈反对”美国干涉伊拉克事务。

  哈梅内伊表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是当前伊拉克暴力事件的幕后推手。美国对于伊拉克民主选举不满,目标是控制伊拉克。

  哈梅内伊还驳斥外界关于伊拉克武装冲突是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冲突的说法。他认为,这是一场萨达姆政权残余势力和极端分子破坏伊拉克稳定的阴谋,目的是剥夺伊拉克人民取得的成就。他相信伊拉克民众、政府和宗教领袖们有能力结束发生在该国的暴力冲突。

  自本月初开始,自称“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逊尼派极端武装组织陆续攻占伊拉克北部一些地区,并与伊安全部队爆发激烈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宣布向伊拉克增派300名军事顾问,并继续加强对伊安全部队的支持,但同时要求伊拉克领导人建立更具包容性的政治架构。

  伊朗与美国长期处于关系紧张状态。两国自1980年起断交。2003年美国推翻萨达姆政权后,什叶派占主导的伊朗与伊拉克什叶派政府交好。

关键词:伊拉克,美国,伊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