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下月开建“冻土挡水墙”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蓝建中 2014-05-27 11:5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6日批准东京电力公司于6月份开始着手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建设“冻土挡水墙”,以阻止地下水继续流入反应堆所在建筑地下,遏制新的放射性污水产生。

  由于地下水源源不断地流入反应堆所在建筑地下,接触熔毁的燃料后产生新的放射性污水,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在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4号机组周围建立约1.5公里长的冻土墙,日本政府将提供约320亿日元(约3.14亿美元)的建设费用。

  在当天的会议上,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讨论了反应堆所在建筑地基下沉的影响,并最终认可了东京电力公司认为下沉很微弱、不会出现负面影响的说法。

  东京电力公司称,反应堆所在建筑地基下沉最大为16毫米,最大倾斜也只有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制定目标的几分之一。东京电力公司期待下一年度前半期能够建成冻土挡水墙。不过,“冻土挡水墙”是隧道工程使用的施工方法,并无长期使用先例,维持费用也极为庞大,是否能够保证长期效果很难预料。(记者蓝建中) 

关键词:冻土,东京,电力,核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