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涞源新闻网>>特色行业

涞源县以旅游产业解决全民就业将亮点项目做成富民工程

来源: 凤凰河北 作者: 2014-06-17 15:2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涞源县空中草原下的十八盘村,过去因为地处高寒,土地极少,一年打的粮食不够全年吃,这个仅有180口人的小山村光棍成群,老百姓世世代代靠在草原上放牧维持生计,生活相当贫困。开发草原旅游后,家家户户买了马,做起乘骑服务,小小的十八盘已连续多年总收入超过50万元。市交通局获准合作投资开发权后,先后投入2400万元修通了21公里的景区公路,彻底解决了行路难问题,今年还计划投资150万元修建上山的步游路及配套设施。

  十八盘村是涞源县发展旅游产业的一个缩影,该县景区周边的农民这几年切实从旅游开发中得到了实惠,钱袋子逐渐鼓起来。在白石山世界地质公园景区周边,分布着大大小小110多家家庭旅社,这些家庭旅社主打农家特色,一方面将自家多余的房间整理成标准客房,接待游客住宿,另一方面将自家家常饭包装加工后,推出特色农家宴席招待宾客,使涞源特色农家院形成规模。

  涞源县坚持依靠旅游产业带动服务产业发展,每年解决4万余人就业,创造收入达1.15亿元,亮点项目成了名副其实的富民工程。

关键词:产业|旅游|涞源

责任编辑:段沙沙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涞源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