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涞源新闻网>>地方文化

涞源300个灾后重建工地复工 九月底前全部竣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7 11:0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在建设的王安镇集中迁建片区。 靳二塄 摄 

  长城网保定4月8日电(温勇立 李灵婕)4月8日,涞源县白石山脚下全长33.7公里灾后重建的下银线工程正在紧张施工。目前,在涞源共有303个像下银线这样的灾后重建工地,该县灾后重建项目已全面复工。

  灾后重建的下银线路面拓宽了原来的一倍,达到了12米宽,上下四车道。建成后,一条高标准的景观大道将呈现在白石山脚下,从而推动该区域旅游产业的发展壮大。家住白石山镇荆山口村的徐卫东,这两天正忙着建设二层格局的农家院,他说:“灾后的景区在去年就基本重建好了,等眼前的这条旅游公路通了,游客少不了,现在我们村和我一样张罗着建农家院的有10多家。”

  据了解,该县按照“9月底前全部竣工”的总体要求,对8大迁建片区和338个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重建项目,调整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来自全县和全省各地的近万名工人奋战在灾后重建第一线。

  其中,交通项目292.978公里,竣工139.681公里,在建153.297公里;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已维修水源井4眼,建水池13座,铺设管道46300米,共解决8258口人饮水问题,其它正在施工,全部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完工;护村坝工程共50007米,已完成5800米,在建44207米;白石山景区东门停车场清理泥石流及恢复重建工程、新建游客中心、修复厕所、售、检票设施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132个村卫生室已全部完成建设,12所卫生院正在施工中;教育项目共涉及90所学校,83所重建项目已完成,7所重建项目正在进行中;设施蔬菜重建项目已重建了标准日光温室153个,在建37个。

关键词:涞源,灾后重建,保定

责任编辑:段沙沙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涞源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