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涞源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涞源县全速推进经济开发区建设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6-04 10:19:48
分享:

  本报讯 5月31日,河北同光晶体董事长郑清超来到河北涞源经济开发区,就项目入园进行对接。这是该园区引入的第一个高新技术产业。随着规划体系日臻完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园区目前已有4家企业入驻。

  河北涞源经济开发区位于涞源县城东北屯河冲积平原,总规划面积11.13平方千米。开发区产业发展重点主要包括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业、纺织服装业、农副食品加工业、信息业、现代服务业、研发孵化业几大类,入园项目重点围绕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的原则选择,同时吸收了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以确保更好的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培植涞源经济新的增长极。

  在园区内,正建设中的雄源服装智慧新城,综合楼主体在加紧建设,每天都有上百名员工在一线作业,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赶工期,争取今年9月份第一个厂区投产。该项目占地面积1500亩,总投资14亿元。雄源服装科技有限公司将云数据、互联网、物联网和自动化生产线结合起来,实现传统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

  项目落成后可年加工服装2000万件,解决劳动就业4000人。

  作为涞源养殖扶贫重要产业之一,玖兴养鸡的屠宰和深加工工厂就设在园区中,该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已于今年2月份试运营。这标志着该产业在涞源已经实现了从饲料到养殖再到加工和有机肥生产的全产业链闭合。因此该项目整体规模也走在了国内业界前列,成为涞源脱贫攻坚产业中的重要支撑之一。

  此外,2018年投产的涞源新昌热电厂已经实现产值1.5亿元,它的运营不仅为园区提供了热源更实现了整个县城集中供热,为涞源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重要保障。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