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涞源新闻网>>特色行业

涞源白石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来源: 涞源政府网 作者: 2014-06-17 15:2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涞源白石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份,注册资金5000万元,由河北最大的旅游投资公司河北省旅游投资公司和涞源县政府及北京投资商三方共同组建成立,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广平大街85号,我公司主要经营开发白石山世界地质公园。

  白石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河北省涞源县境内,距县城15公里,距北京240公里,天津280公里,雄居八百里太行山最北端,景区面积54平方公里,最高峰云都峰海拔2096米。白石山是北京房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一部分,是第二批国家地质公园,省级风景区,省级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

  白石山峰林独特,以山体高大挺拔的大理岩峰林著称,拥有三顶六台九谷八十一峰,由于山体高大,南麓相对高差达1500米,长达7000米的主山脊线平均海拔1800米,白石山的大理岩峰林地貌在全国独树一帜。景区内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为82%,是河北省生物多样性三大分布中心区之一。白石山山体高大且东西走向,是暖冷气流交汇处,来自东南方的暖湿气流被拦贮在峰丛巨壑之中,时常形成云雾和云海,此时的白石山云雾蒸腾,云海翻涌,峰林时隐时现,形若仙山浮岛。极顶佛光频频出现,为北方少见的奇观。

  白石山景区去年11月聘请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对白石山景区规划进行修编,于2011年1月29日通过省建设厅专家评审。计划在未来三年投入资金2.6亿元,重点建设三条客运索道;在海拔1600米等高线上修建7000米步道和栈道;对位于海拔1900米原旅游步道进行整修;修建一系列的配套设施。通过不懈的努力,我们力争使涞源白石山用3年时间,最多不超过5年赶上云台山,力争用10年时间赶上黄山,将白石山打造成“中国北方第一奇山”。

关键词:旅游|涞源|白石山

责任编辑:段沙沙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涞源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