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习近平同普京通电话 双方就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11: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晚应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双方就中俄关系、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

  习近平表示,我同普京总统不久前在索契举行成功会晤,实现了中俄关系今年的“开门红”。按照我们达成的共识,双方有关方面正在推动相关战略性大项目合作。云南昆明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后,普京总统第一时间发来慰问电,表达了对中方的坚定支持,中方愿同俄方保持和加强反恐合作。我欢迎你在不久的将来访华,共同推动中俄关系在高水平上继续向前发展。

  普京表示,俄中双方保持着密切交往与合作。我期待着同习近平主席再次会晤,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一步深入交换意见。

  普京通报了当前乌克兰局势的演变过程以及俄方立场和应对措施。

  习近平阐述了中方原则立场,指出乌克兰局势发展到今天,偶然中有必然。当前,形势高度复杂、高度敏感,牵动地区局势和国际全局。相信俄方能同各方协调,推动问题得到政治解决,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中方支持国际社会有利于缓和局势的建议和斡旋努力。

关键词:习近平,普京,乌克兰,俄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