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3月1日起 保定新生儿自出生之日即可享受医保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1 08: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医保中心28日透露,3月1日起,新出台的《保定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保市政办[2014]8号)将正式施行。

  今后,该市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3个月内办理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参保和缴费登记的,自出生之日起即可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逾期未办理的,自缴费次月起享受医保待遇。

  同时,保定市还对城镇居民医保待遇等待期进行调整,未在集中办理期(每年的9月1日至11月15日)参保缴费的城镇居民,自缴费次月起即可享受医保待遇,当年参保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不享受政府补助,全部由个人或家庭支付。

  自今年3月1日起,原《保定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保市政[2008]106号)同时废止。市民可拨打电话:2017075、2069997咨询城镇居民医保相关事宜。(闫雷陈曦)

关键词:新生儿,医保,政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保定新闻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