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今年招录3236名公务员 3月5日起报名4月笔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11: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4日讯(孙阳)记者4日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满足河北省各级机关2014年度补充公务员的需要,决定为省市县乡四级党政机关联合招考录用3236名公务员。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河北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告中提到,2014年省市县乡四级党政机关联合招考录用3236名公务员,其中:省直机关(含直属系统)1208名;设区市机关463名;县(市、区、省直管的定州和辛集)机关661名,乡镇机关904名。

  去年河北省、市、县、乡联合招录公务员8965名。两年相比,今年招录人数大幅减少,各个级层都有所缩减。

  本次招录工作将按照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的有关规定,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方法组织招录。

  据介绍,河北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在河北党建网、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河北省公务员局网站、河北省人事考试网发布《招录公告》、《考试大纲》,公布招录的部门、职位、人数、条件以及报名、考试的安排等,考生报考前需认真阅读。

  本次笔试考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时限90分钟,满分为100分;《申论》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笔试总成绩为以上两科考试成绩之和,满分为200分。笔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考试范围参考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编写的《河北省2014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另外,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研究决定,2014年继续选调727优秀大学毕业生和3000名大学生村官到基层工作。报名时间与笔试时间与公务员招录一致。

  时间节点

  报名时间: 3月5日9:00至3月13日17:00,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3月14日17:00。

  打印准考证时间: 4月7日9:00至4月11日17:00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打印《笔试准考证》

  笔试时间:笔试时间为4月13日上午,8:00—9:3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10:00一12:00进行《申论》考试。

  面试名单公布时间:5月5日,在河北省人事考试网公布笔试成绩、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进入面试人选和证件审核地点。

  证件审核时间:5月7日-5月9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进入面试人选的考生到指定地点进行证件审核。

  面试时间:5月17日-6月16日,进行各部门面试。

  体检时间:在每批面试结束后的第一个周五进行体检。

 

  附件1:2014年河北四级联考招录公告

  附件2:2014年河北公务员招录职位条件表

关键词: 公务员,河北,考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