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走进弘德家园 武警河北总队设“校外辅导员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11: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警哥哥和小朋友们做游戏。张涛 摄

小朋友们听武警哥哥讲雷锋的故事。张涛 摄

跟武警哥哥学功夫。张涛 摄

  长城网3月4日讯(王潇  张涛)今天一大早,武警河北总队第二支队三中队的官兵带着文具来到弘德家园。雷锋精神代表的是一名年轻战士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十年来,武警河北总队第二支队三中队的官兵把这种无私的爱播撒进一群“特殊孩子”的心间,让雷锋精神在官兵手中、孩子的心中得到新的传承。

  河北省石家庄市弘德家园,是一个专以收养孤残儿童为主的福利组织。从2004年开始,第二支队三中队的官兵同弘德家园结成共建对子后,绿色军营的“雷锋们”就经常在节假日来到这里,帮助孩子们打扫卫生,辅导功课,关心这些家庭不完整的孩子,让他们在关爱的包围中成长。今天,在官兵和孩子们的心里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校外辅导员日”。每年的这个时间,官兵都会来给孩子们讲授革命故事,辅导孩子们功课。今天的官兵们带来的是雷锋故事,官兵和孩子们坐到一起,纷纷发表自己听完雷锋故事的感受。听了武警叔叔讲的雷锋故事,我觉得雷锋叔叔很了不起,我要向他学习,我以后也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去帮助别人。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回答。

  武警河北总队第二支队三中队指导员曹清说:“弘扬雷锋精神和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是一脉相承的,作为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人,我们希望通过做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够让这些孩子得到更多的关爱,能够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十年多来,尽管中队的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做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人,关爱这些孩子的成长却始终没有改变,官兵们用他们的真诚和爱心帮助这些孩子打开了另一扇完整成长的窗,让孩子们在健康快乐中长大。

 

关键词:学雷锋,弘德家园,武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