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委员提议给公务员加薪挨万人骂:他们骂醒了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11: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4日),在接受采访时,何香久强调,大多公务员是勤勉工作的。

  一份建议给公务员涨工资的提案,“2万多网友跟帖”。最初看到网上铺天盖地的骂声,何香久很伤心,“我不怪那些网友。他们骂醒了我,让我意识到,现在群众和公务员这个群体之间的对立情绪有多严重。我们必须要改变自己的公众形象了。”

  两会还没开,何香久已成“热点人物”,网上骂声一片。

  原因很简单。3月2日,有媒体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何香久将向大会递交提案:建议大幅提高公务员工资。

  昨日下午,在政协会议文艺界别的小组讨论间隙,何香久向新京报记者解释,他建议的是“给基层公务员逐步涨工资”,可没想到,媒体报道成了“给公务员大幅涨工资”。

  何香久强调,大多数公务员,是勤勤恳恳工作,没有灰色收入。“不能让广大公务员为少数腐败分子埋单”。

  对话

  何香久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沧州市政协副主席、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加薪提案”

  我没说要给所有公务员加薪

  新京报:能再聊聊你那份给公务员涨薪的提案吗?

  何香久:这两天,我挨了不少骂。甚至有网友说,昆明的暴徒,应该先把我给砍了。其实,他们误会了。

  新京报:怎么讲?

  何香久:我的提案,写的是关注基层公务员,就是在基层工作的普通公务员的工资状况,要给他们逐渐增加工资。我没有提大幅度,也没有笼统地说,该给所有公务员都涨工资。

  新京报:你的意思是媒体误读?

  何香久:当时媒体的报道,可能没有提基层公务员,又加了个“大幅度”,所以引起了一些网民的意见。

  新京报:基层公务员的工资有多低?

  何香久:我在沧州工作,比如说那儿高新区的基层公务员都很年轻,以80后90后为主。这些人,因为工作关系,我和他们接触比较多,他们几乎是5+2,白加黑的工作。工作强度特别大,但每个月的工资特别低。可以说,连当地农民工的收入都不如。我们关注民生,也应该关注这些基层公务员群体。公务员不应该是跟人民对立的群体。

  灰色收入

  多数公务员没有灰色收入

  新京报:那你还是觉得公务员这个群体很辛苦?

  何香久:作为一名干部,我这份提案,不是为我这个阶层说话,而是为那些在基层工作的普通公务员说话。他们真的很辛苦,收入又低。多数公务员没有任何灰色收入;更多的公务员是勤勤恳恳工作的,而这些人的工资待遇,已连续几年没有调整提高,跟现在物价的涨幅,也是不匹配的。

  新京报:那又如何解释现在公务员考试挤破头?

  何香久:我认识很多年轻的基层公务员,他们一方面觉得,公务员锻炼人,另一方面也觉得公务员比较稳定,以后好找对象。

  新京报:中央一系列反腐新政,是不是让整个公务员群体的日子都更难过了?

  何香久:这规定主要是对那些有灰色收入的少数官员。对基层公务员无所谓。我和广大网友一样,痛恨腐败行为,一只老鼠坏掉一锅汤。对公务员的贪腐分子,应该大力清除。现在中央已经下了决心。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提案,公务员,政协委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