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河北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专业考试本月21日开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10: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普通高校对口招生专业考试本月21日开始

  3月4日,记者从保定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4年全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专业技能测试和专业理论考试将于3月21日起陆续开始。

  对口招生考试分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两部分,满分750分。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满分均为120分,与高考同期进行。对口专业考试分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考试,除学前教育类外,其他9类专业理论满分240分,专业技能满分150分,专业理论考试与专业技能考试均同期进行。学前教育类专业考试只包括专业理论考试,分值390分,与高考同期进行。

  各专业类考试安排为:建筑类于3月21日——3月23日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畜牧兽医类于4月11日——4月14日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校区举行;财经类于3月28日——29日举行,保定市考生考点在石家庄市职业财会学校;农林类于4月11日——4月13日在河北农业大学东校区(理论考试设两个考点分别在河北农业大学东校区和西校区,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上公布的为准;专业技能考试均在河北农业大学东校区,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举行,专业技能考试内容分为农学专业和果林专业两部分。凡报考专业为农学的不测试果林专业内容,凡报考专业为果林的不测试农学专业内容;医学类于4月11日——4月13日在河北中医学院举行;机械类于4月12日、13日,电子电工类、旅游类于4月19日、20日,在河北师范大学新校区举行;计算机类于4月18日——19日举行,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统一安排,在有关高校设考点,保定市考生考点在保定学院。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按承办院校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到并参加考试,考生报到时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和《报考证》,参加专业理论考试时,请自带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2B铅笔、橡皮、小刀、尺子等文具。畜牧兽医类、建筑类考生,参加专业技能考试时,不允许穿校服或有所在学校标识的服装,不得佩戴校徽。除机械类、电子电工类、旅游类考生于3月27日至31日凭本人《报考证》到省内中国建设银行任意营业网点交纳考试费外,其他各类考生均在考试报到时缴纳考试费。有关专业考试的未尽事宜,考生可直接与承办院校联系。(记者王跃红通讯员张建昌)

 

关键词:河北省,对口招生,考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