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涿州新闻网>>涿州概况

涿州简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24 17:3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涿州市位于北京市西南部,河北省中部,地处京、津、保三角地带,隶属于河北省保定市。城区距北京天安门广场直线距离为50公里,毗邻北京大兴区、房山区,东南距天津150公里,南距保定80公里,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地质构造属太行山山洪冲积扇,地势平坦,土质肥沃,拥有丰富的水利、地热和沙石料资源,古有“幽燕沃壤”,“督亢膏腴”之称。

  古时,涿州为帝都九省御路,故涿州古城往来冠盖如云,车水马龙昼夜不息。每逢集日便是人山人海,尤其节日更是水泄不通,热闹非凡。故清乾隆帝在此路过时,写下了“日边冲要无双地,天下繁难第一州”的楹联悬挂于“拱极门”(俗称北门)之上。现今在涿州市的范阳路上,立有“天下第一州”牌楼。

关键词:涿州

责任编辑:刘世柠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涿州市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