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市:致富增收新“薯”光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廖亚楠 张黎晨
2024-03-25 09:20:24
分享:

  眼下正是红薯育苗的最佳时节,在涿州市义和庄镇小岗头村红薯育苗基地,工人们忙着培育红薯秧苗,排薯、覆土、浇水……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小岗头村有红薯育苗大(小)棚300多个,有烟薯、蜜薯和北京红等200多个品种。为确保红薯能按时令及时种植,为春耕生产提供种苗保障,连日来,该村红薯育苗基地组织工人全力开展育苗工作。同时,村农技干部及村“两委”干部齐上阵,从起垄摆薯到支竹盖棚,全程参与、干劲十足。“小岗头村红薯苗培育有70多年历史,是远近闻名的薯苗繁育村。村里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为创业人员搭建发展平台,积极探索红薯苗育种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路径,每年培育红薯种苗3000多万株,全部销往房山、廊坊及周边等地。”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王洪介绍。

  小岗头村的红薯育苗是涿州市发展特色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涿州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依托各村资源条件、地域优势、种植习惯等因素,打造了蔬菜、食用菌、林下种植等“小、专、精”特色农业品牌,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同时注重农业设施建设,实现产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涿州市,致富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