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市:以书会友 图书出版行业“暖”起来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张亚德 范钊
2024-03-28 17:41:27
分享:

  记者从3月22日—24日举行的2024涿州春季书市暨中图网仓储淘书会上获悉,为期3天的本届书市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书友近5000余人次,图书总销售额达60余万元,各项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增长。

  本届涿州春季书市由中图网举办,涿州市委宣传部、涿州市文旅局指导。举办方共准备了200余万册库房图书供书友现场任选,其中上万册少儿英文原版书价格低至每公斤15元,普通图书以批发价销售,更有2折区、文创展台、推荐书展台以及几十家出版发行单位市集等特色区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书友。淘书会现场,多家网络直播平台还以好书现场推荐的销售模式,为读书爱好者开辟网上购书渠道。

  为助力当地图书出版行业强势复苏,本届涿州春季书市采取文化搭台、以书会友方式,集聊书、赏画、读诗、非遗、联谊于一体,除安排有《脉望 书魂寻踪2》作者韦力、《为什么要有图书馆》作者杨素秋新书分享签售活动,还举办了“从涿州出发,探访三国历史发生地”主题讲座、“人文学术图书的出版发行与阅读”名家对谈等多个互动栏目,为读者献上一场春季文化宴。

  据了解,涿州市原有图书企业227家,其中本地出版物发行企业65家、印刷企业71家、外地证照图书仓储企业91家。去年洪涝灾害发生后,涿州市推出建设专业图书出版园区、实施现有园区改造提升、对图书企业营业执照注册实行即来即办等多项举措,协助受灾企业加快复产、复工、复市,全面推动印刷发行产业整体提升和结构重塑升级。目前,该市以绿色出版印刷为龙头,仓储、在线数据处理为基础,电商为纽带,增值服务为导向的五维一体现代化专业图书出版园区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

关键词:涿州市,图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