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涿州新闻网>>重点项目

涿州投资2亿元植树造林 构建京津冀绿色屏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6-19 17:3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28日电(刘世柠 孟捷)阳春三月天,春风和煦。3月28日上午,京石客运专线涿州段两侧热火朝天,来自涿州市的2200余名机关干部及部队官兵在这里植树造林,为大地栽下新绿。

  据了解,京石客运专线涿州段长10.3公里,规划在两侧各建100米宽绿化带,内侧30米种植景观林;外侧70米种植速生杨,总共种植各种树木22.5万株。

  记者看参加植树的机关干部和部队官兵干劲十足,运苗、挖坑、培土分工明确;填土、踩实、浇水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片火热的劳动场景。短短时间内,共植树11000余株。

  为全力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绿色生态支撑。今年,该市总投资2亿元,以京石客运专线涿州段绿化带、京涿毗邻区防护林带、张涿高速高速公路绿化带等10项造林工程为重点,打造绿色长廊和景观带。同时,做好开发区、新兴产业示范园区和松林店镇园区配套造林绿化工作,倾力推进公园改扩建、城市裸土绿化、道路绿化等7项绿化美化工程,不断增强城市生态承载能力。整体计划植树1.8万亩,239万株。至目前,已完成植树1万亩,150万株。

  涿州市委书记王月衡表示,该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按照保定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将造林绿化工作作为一场硬仗来打,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及京津保生态带建设做出贡献。

 

关键词:涿州,植树,京津冀,绿色屏障

责任编辑:李艮春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涿州市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