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北美地壳发现大量地下水相当于全球海洋水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6-17 11:0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的科学家在北美地壳数百公里之下发现了隐藏的水源,它们以类似矿物结晶的方式存在。

  据外媒报道,美国的科学家在北美地壳数百公里之下发现了隐藏的水源,这一水源可能是迄今发现的最大地下水源,其水量可能比全世界海洋海水的水量更多。

  据报道,此次科学家发现的大量地下水位于地壳下410公里到660公里之间,位于地幔深处。

  但研究发现,这些地下水的存在形式与普通的水并不一样,它们并非以冰或者水蒸气的形式存在,其形态更像是蓝色的矿物。

  参与研究的美国西北大学地球物理学家史蒂夫雅各布说,此次发现的地下水量可能与海洋水量相当,甚至更多。而这一发现可能会改变此前地球海洋的构成的理论。

  专家同时指出,因为这些水分的位置非常非常深,而且以非液体存在,所以很难提取。

 

关键词:北美,地下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