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水为茶之母 自然天成的大隐山泉亮相河北茶博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默 2014-06-17 11:0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6日,在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上,天砚山大隐山泉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长城网 李默 摄

大隐山泉水灌装的一次性包装袋。长城网 李默 摄

在茶博会现场市民可以免费品尝到大隐山泉水。长城网 李默 摄

15斤一袋的山泉水在茶博会现场售价为25元。长城网 李默 摄

  长城网6月16日讯(记者 李默)古人云,水为茶之母,茶之美出于水之味。《茶经》云,煮茶之水山水上,江中水、井水下,所以山水乃煮茶之上品。在2014第二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上,来自河北省平山县天砚山的大隐山泉得到了许多茶友的关注。

  16日上午,记者在该展区观察发现,不少市民在此驻足并且品尝大隐山泉。展位负责人李连杰介绍说,大隐山泉取自太行山脉深处海拔1728米的天砚山,在天砚山主峰上,有一古泉名曰“大隐山泉”,山泉形成与第四第五世纪的冰川堆积含水层,属天然自涌泉,距今已1.2亿年。关于大隐山泉还有一段传说,相传女娲补天时,误将无色砚瓦石陨落人间,为保护此石,以备日后之用。遂将七彩丝带顺手抛下,落地化为道道甘泉,以滋养润泽之。

  李连杰介绍到,泡茶须讲究用水,但是随着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水源日益遭到破坏,泛称的“活水”也因此受到污染而变差。最好使用“软水”来泡茶,即含适量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水。大隐山泉富含偏硅酸、锶、钾、钠、钙、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在有效灭菌的前提下,未经任何加工,在水源地密封罐装生产,完全保留了山泉水天然、健康的独特品质。天然PH值7.23,属天然弱碱性水,水的各项指标属低矿物质,是人体最容易吸收的范围。

关键词:河北,茶博会,大隐山泉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