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美军两栖登陆舰驶入波斯湾待命打击伊拉克叛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德永健 2014-06-17 11:0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伊拉克内乱愈演愈烈,五角大楼16日再将一艘两栖船坞登陆舰调入波斯湾,至此已有4艘美军军舰在波斯湾待命,只等总统奥巴马下令对伊拉克叛军发起军事打击。

  据五角大楼通报,遵照美国防长哈格尔发布的命令,两栖船坞登陆舰“梅萨维德”号(Mesa Verde)16日途径霍尔木兹海峡驶入波斯湾。

  根据美军配置,“梅萨维德”号载有550名海军陆战队员及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进入战时状态,MV-22“鱼鹰”机一次可运送20多名海军陆战队员长途奔袭执行任务。

  五角大楼称,在波斯湾游弋期间,“梅萨维德”号可以实施一系列突击行动或紧急行动,从而为奥巴马在伊拉克排兵布阵提供更多选择。

  “梅萨维德”号驶入波斯湾,令美军在伊拉克周边待命的军舰增至4艘。14日,美军“乔治·布什”号航母、导弹驱逐舰“特鲁斯顿”号以及导弹巡洋舰“菲律宾海”号先后驶入波斯湾。

  如果奥巴马下令用兵,“乔治·布什”号航母搭载的战机可以轻易飞进伊拉克领空,“特鲁斯顿”号和“菲律宾海”号装备的“战斧”巡航导弹则可以打击伊拉克境内目标。

  迄今五角大楼频频调兵遣将,奥巴马却暂时“按兵不动”。13日他明确表示,美国既不会向伊拉克派遣作战部队,也不会在“一夜之间”轻易发起军事行动。

  对于行动时间表,奥巴马称为了全面评估伊拉克局势,实施有针对性的精准打击,美国可能发起的军事行动需要时间,“这种事情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

  6月12日奥巴马曾召集白宫国安团队开会,指示下属准备一系列方案。他透露会在“今后几天”权衡这些方案,暗示至少要过数天才会就军事行动做出决定。

  此前美国媒体报道,五角大楼与情报机构联手制定的方案涵盖短期和长期战略,其中短期方案包括发动空袭、提供情报、援助武装等,长期方案包括加大培训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力度等。

关键词:美军,波斯湾,伊拉克,叛军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