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旅游频道

巴西伊瓜苏瀑布景区被亮“黄牌”

来源: 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 2014-05-27 17:2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巴西媒体19日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近日向巴西伊瓜苏大瀑布景区亮出了“黄牌”,如果巴西不加强景区周边的环保,伊瓜苏大瀑布景区将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调查显示,伊瓜苏河下游正在建设下伊瓜苏水电站,距离景区仅500米;当地政府拟重新开放穿过景区的一条公路;滥伐林木和放牧等现象也对自然景区的保护造成困扰。一旦被列为濒危世界自然遗产,伊瓜苏景区将面临失去“世界自然遗产”头衔的危险。

  据报道,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要求,巴西政府须在2015年2月前提交整改报告。为此,巴西外交部和环境部已经开始召集专家,研究加强环保的措施。巴西和阿根廷交界处的伊瓜苏瀑布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群,为巴西和阿根廷所共有,两国在各自境内都开辟了瀑布景区。巴西景区每年吸引游客约150万人次。

关键词:巴西,瀑布,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