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旅游频道

承德:端午小长假234万游客游承德

来源: 河北旅游资讯网 作者: 2014-06-04 08:4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让中外游客充分享受端午假期,承德市为中外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大餐,吸引了众多“九市一盟”城市游客和市民出游。全市呈现出城乡互动精彩连连、中外游客欢聚承德的火爆场面,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达到预期效果,较去年大幅增加。据统计,今年端午节全市接待游客234.5万人次,旅游收入97252.8万元。

  节日期间,正值中国承德第14届国际文化旅游节渐入高潮,本届旅游节延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为承德市增添了新的旅游吸引力。由承德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旅游局主办的承德百场文艺演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浪漫承德——武烈河之夏水岸音乐会”、承德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展演、满蒙风情歌舞表演、老爷车展示等系列专场演出让人目不暇接,“帝苑梦华”、“鼎盛王朝”大型演出更是赚足了众多游客的眼球。

  端午小长假期间,避暑山庄景区举办“牡丹节”赏花活动,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前来赏花。热河文庙在端午节前夕举办了第二届“感悟经典传承国学”专场演出。金山岭长城景区举办“文化遗产宣传日”活动,邀请了众多旅游达人、新浪名博参加。

  据假日办抽样调查,全市十大乡村旅游板块接待市民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承德县、宽城、兴隆、围场、丰宁、隆化、双桥等7县区接待市民游客均超过21万人次。

  记者在承德市旅游局假日办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共接到旅游咨询153件,回复率为100%,游客投诉明显减少,实现了安全事故的零发生。

关键词:承德,河北旅游,长城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