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旅游频道 >>

香河“荷花节”引爆全域旅游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祝雪娟 2017-11-16 17:4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15日讯(记者 祝雪娟)11月14日,由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香河县政府主办的“2017香河荷花节活动总结暨成果发布会”在香河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并为摄影展、诗词美文有奖征集等四大主题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据悉,本届荷花节共吸引了全国各地70余万游客光临香河赏荷观光、休闲度假,全县旅游经济收入再创历史新高。除京津冀地区游客外,更有大量来自辽宁、内蒙、山东、山西、河南、安徽、吉林、江苏等外省市游客及部分外籍游客光临了香河荷花节,仅刘宋镇万亩荷塘最高峰时日人流量突破3万人次。

摄影爱好者欣赏荷花节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记者 祝雪娟 摄

       据香河县旅游局局长何永齐介绍,本届荷花节从6月28日启动至8月31日圆满落幕,将香河独具特色的荷花文化、皇家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诗词文化、美食文化等有机结合,成功举办了八大板块、四大主题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文化气息浓厚,凸显了以文化引领旅游发展的战略方向。消夏赏荷季活动充分展现了香河作为荷花之乡的独特魅力;万亩荷塘绿色骑行体验活动令众多的京津冀骑行爱好者体验了生态香河的环境美、生态美、生活美;“生态香河,魅力荷乡”旅游摄影大展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用相机、手机记录下魅力荷乡的精彩瞬间;“香河好礼,礼尚香河”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首次以文化创意形式宣传了运河驿站的多彩文化;“运河书香,诗意香河”诗词美文有奖征集活动更是得到全国28个省市187个区县诗词爱好者800余篇投稿的积极响应。

荷花节摄影大赛作品。记者 祝雪娟 摄

表彰荷花节摄影大赛优秀参赛者。记者 祝雪娟 摄

  来自北京一家银行的退休职工李国栋在摄影大赛中有四幅作品获奖并被收藏,其中一副作品《皇城迎宾归》捕捉到参加建军90周年阅兵式的飞机方队飞过香河第一城上空的镜头,展现了香河的美景和空军方队的雄壮场景,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李国栋说:“香河的自然景色优美,建筑风格协调,尤其是第一城的建筑风格和优美环境能给摄影爱好者提供很多素材,这里文化气息浓厚,今后我会介绍更多的北京摄影爱好者来香河旅游拍片。”

  香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国强表示,香河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近几年来,香河县以荷花为媒,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与自身区位、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大力开展荷花之乡创建,打造出了以国安第一城、刘宋镇万亩荷塘为核心的京津冀区域著名的赏荷目的地。2017香河荷花节的成功举办,有力打响了“运河驿站,荷香香河”旅游品牌,有力带动了县域旅游经济快速发展,有力推进了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进程。荷花节已成为继京津冀中华大庙会、香河国际家居文化节之后的香河第三大旅游节庆品牌,成为了本年度京津冀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品牌节庆活动之一,更将成为香河全域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以皇家文化游、荷花主题游、绿色生态游、美丽乡村游为特色的香河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初步形成。

关键词:香河,旅游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