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文化先行对接京津 津保近百名书画家共办作品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4-06-23 10:3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籍天津知名画家霍春阳向参观展览的领导讲述作品风格。孟捷摄

  保定书画爱好者参观展览。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6月22日电(孟捷)6月22日,天津、保定两地近百名书画家齐聚保定勐之郎艺术馆,联袂举办以津沽风韵书画展为主体的联合作品展,进一步促进津保两地书画艺术交流。

  据了解,本次联展自6月22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为期9天,以天津书画家的“津沽风韵书画展”为主体,将集中展出孙其峰、孙伯祥、唐云来、霍春阳、陈英杰等天津知名书画家及保定部分书画家的150幅精品力作,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楷隶草等书法佳作,又有笔墨精妙的山水人物花鸟,每幅作品各具特色充分彰显了参展艺术家的深厚造诣。

  天津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曹秀荣表示,此次书画展在保定展出,既展现了保定的热忱好客,文化气度,又为两地文化交流互动和艺术家的情感联络提供了一次绝佳的机会,两地的文化交流将此次展览为发端,开创出更加紧密,广阔的一片天空。

  保定市文广新局局长高玉称,这次画展,既是“讲好保定故事,建设善美保定”的文化体现,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文化先行,两地众多名家在保定联袂出展并不多见,对加强京津冀文化往来和艺术交流,促进书画艺术的大繁荣大发展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据悉,津沽书画一向以开放著称,又以承继传统为宗,开放源于演沿海城市的近代勃兴,中西交汇,古今兼容,于此生根发芽,春华秋实,承继源于津沽乃京畿重地、地缘位置注定了京津一派的格局。

关键词:保定,画家,书画展,作品展,京津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