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涞源新闻网>>涞源概况

名优特产

来源: 涞源政府网 作者: 2014-06-18 10:2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涞源有特色的农副产品有小米、豆类、荞麦、莜麦等,还有水产品虹鳟鱼、干果核头、水果楸子,山珍野味"八大珍"、"小八珍"及药材等。

  "大八珍"指蕨菜、黑木耳、蘑菇、黄花、升麻、沙棘、猕猴桃、榛子。

  "小八珍"指苦菜、山韭菜、山蕨葱、木拉芽、石花菜、软地皮、代穗菜、山素子、苍术菜。

  其中属蘑菇的品种多,有松蘑、草蘑之分,有黑里子、云盘、羊眼等等之别,味道不同品质有异。涞源药材种类多,质量上乘,年总产量达500多万公斤,居河北省首位。仅畅销的大路药材就有一百五十多种,如黑柴胡、防风、桔梗、串地龙、玉竹、黄苓等等。

关键词:八珍|药材|涞源

责任编辑:段沙沙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涞源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