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民政部长:正调查嫣然天使基金 将对社会正面回答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11: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9日)上午,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黄树贤表示,今年反腐工作将加大国际追逃工作的力度,决不能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部长通道,黄树贤站在发言台前表示,工作人员已经对媒体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统计,因此就直接介绍情况,不回答媒体的提问了。

  他介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未来将继续加大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间的腐败案件,包括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和失职渎职等行为。另外会进一步加强追逃追赃的力度,尤其是加强国际追逃的力度,“决不能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另外,黄树贤表示,对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也是工作重点,“让人民群众直接感受到惩治腐败的效果”。最后,对于苗头性和倾向性的问题也要加大处理力度,尽量防止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总之是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黄树贤说。

  黄树贤还表示,贯彻八项规定的工作开展一年多来,社会风气出现了可喜的变化,工作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誉。他介绍,反四风的工作,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亲自抓带头作用”,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和问责的力度。另外,他表示要逐步建立反四风的长效机制,形成制度。

  当媒体记者问及“什么时候公布大老虎”以及“云南省副省长被调查”等问题时,黄树贤提高了声调,一字一顿地说道:“希望媒体,发挥正能量,形成正动力,把反腐败工作、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到底!”随后离去。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

  弃婴安全岛是勇敢的尝试利大于弊

  昨日列席全国人大会议的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向媒体介绍了社会组织登记情况,并就弃婴安全岛、嫣然天使基金调查情况等进行了回应。

  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方案初步形成

  李立国在介绍社会组织登记等工作时表示,经过调研,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已经初步形成方案,有可能在今年开始进行试点工作。

  全国10个省份已建立25个弃婴安全岛

  李立国介绍,弃婴安全岛目前在全国10个省份已建立25个试点。试点机构在弃婴的生命安全、及时救治和接受的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明显效果。但同时,在特大城市和个别大城市,弃婴安全岛在建立后一两个月时间内出现了弃婴数量显著增长、显著高于去年同期数量的情况。

  李立国认为应该这样看待上述现象:弃婴安全岛刚开始实验,实验过程显示利大于弊。李立国说这是民政部门的一个勇敢尝试。对于设立试点的社会道德风险和政府责任风险,民政部门在开展试点活动中有比较充分的预料和估计。但此事有利于实现儿童利益最高的原则,有益于对弃婴的疾病救治、生命安全和监护服务,需要一个过程对实际情况充分统计、分析、研究,才能作出科学的评判和结论。

  正在调查嫣然天使基金

  “如媒体报道,嫣然天使基金的业务主管部门红十字会已经在进行相关调查,”被问及嫣然天使基金的问题时,李立国称,民政部早已关注并履行职责,李立国说,民政部门下一步将依据业务主管单位的调查和民政部门的复核,对社会公众正面作出回答。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

  延迟退休2020年前推出

  昨天列席全国人大会议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延迟退休方案将在2020年前推出。

  针对媒体提出的“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时间表”的问题,尹蔚民表示,人社部会在2020年前将延长退休年龄的方案推出来,这种方案一定是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的办法。

  尹蔚民表示,延迟退休政策是一个复杂的经济社会政策,涉及人口结构、劳动力供给,以及社会保障基金的安全秩序健康的发展。“当然我们也注意到,这个决定公布以后,社会各界、不同群体还有一些不同的看法和认识”,尹蔚民说,因此人社部在制定具体政策的过程当中,会认真听取各个方面意见,进行充分论证。他指出,这个政策本身讲的就是一个“渐进式”,这个政策的核心,就是会小步、分阶段、渐进式地推进。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

  高考改革试点先行

  高考改革怎么改,何时改?昨日列席全国人大会议的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说,高考改革是整个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重点和难点,目前进度是在加紧论证,已经有了初步意见,但还在考证它的科学性、可行性和风险性。高考改革方案在考试内容方面包括,科目会减少,不分文理科,外语考试利用社会化的考试方式,一年多考。

  由于考试招生制度特别重要也特别复杂,高考改革的推进策略总的原则就是积极稳妥。“我们不会走旧路,要改进大家觉得不满意不科学的地方,我们也不走错路,因为这个会影响一代人。”袁贵仁说。

  袁贵仁说,在推进过程中将采取试点先行,国家出台总体改革方案后,各省会根据意愿和条件出台试点方案。出台试点办法后进入高中的那批高中生会实施试点方案。目前在校高中生不受新的高考改革方案影响。

关键词:嫣然基金,民政部,反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