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重拳打击森林资源违法犯罪 河北“金剑行动”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3-10 10:4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森林公安局获悉,自3月10日起,全省各级森林公安系统将组织开展代号为“金剑行动2014.1号”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

  此次活动的打击重点包括滥伐林木行为、盗伐林木行为、非法运输加工木材行为和非法采挖、运输大树苗木行为。据省森林公安局局长钱进源介绍,“金剑行动”将通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查处一批大要案件,治理整顿一批森林资源破坏严重、林区治安混乱的重点地区和部位,有效遏制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上升态势。

  省森林公安局提出,未取得林木采伐许可证采挖自己所有的大树苗木行为一律按滥伐林木案处理,盗伐大树苗木的行为按盗伐林木案处理。

  为进一步拓宽信息渠道,省森林公安局将利用木材检查站,派驻执法人员,对嫌疑车辆、木材实行不间断检查。同时,广泛发动护林员和群众,及时接受举报和报案。省森林公安局专项行动举报电话:0311-88607629。(通讯员姚伟强记者郭东)

关键词:河北,森林,资源,违法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