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南非法院禁媒体直播“刀锋战士”案庭审尸检证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11: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地时间2014年3月6日,南非比勒陀利亚,残奥会冠军、“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杀害模特女友案审判工作进入第四天。当律师说到尸检细节,如从死者头上取下子弹等内容时,一直沉默着的皮斯托瑞斯突然将头埋在双手中间开始哭泣。

  据外媒报道,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涉嫌杀害女友斯滕坎普一案的庭审日前进入第二周。当地时间10日,南非一家法院下令禁止媒体对此案的庭审尸检证词部分进行直播报道。

  法官当天宣布,禁止媒体对庭审中的尸检作证部分进行直播报道。法官指出,此禁令同样适用于社交网站“推特”。

  对于这一禁令,媒体建议对尸检证词进行摘编,并只在南非当局和案件辩方同意后播放。对此,法官称将于当地时间11日对这一申请进行裁定。

  此前,对皮斯托瑞斯的女友斯滕坎普进行尸检的格特(Gert Saayman)教授出于道德原因,请求不要报道其庭审尸检作证。

  格特表示,尸检报告所具有的图解性质可能会侵害斯滕坎普的尊严,并对看到或听到这份证词的人造成伤害。

  2013年2月14日,皮斯托瑞斯被警方逮捕并指控他开枪杀死女友斯廷坎普。皮斯托瑞斯称自己将女友误认为闯入房间的窃贼而开枪杀死了对方。在庭审中,皮斯托瑞斯和辩护律师坚称这是一起误杀事件,而不是警方所说的谋杀。

 

关键词:刀锋战士,枪杀女友,尸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