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病魔无情人有情高阳三利中学师生为白血病学生捐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0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阳三利中学捐款现场。沈齐摄
高阳三利中学师生纷纷为梁嘉浩捐款。沈齐摄
广大同学为梁嘉浩捐款献爱心。沈齐摄

  长城网保定3月8日电(沈齐 李艮春)病魔无情人有情,点滴爱心汇成海。当高阳县13岁男孩梁嘉浩遭受病魔折磨,当其家人面对高昂医疗费用束手无策时,梁嘉浩所在的学校高阳三利中学师生士踊跃捐资相助,唱响一曲“爱的奉献”。

  13岁少年突患白血病

  2013年12月20日,高阳县三利中学南校区八班的梁嘉浩到操场上早操,没跑几步突然感觉头昏、浑身无力,再返回教室上课时,其差点晕倒,梁嘉浩以为自己得了感冒,便到学校义务室打了一针。次日,实在坚持不住的梁嘉浩在父母的陪同下到该县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建议其到大医院就诊,在保定第一中心医院小嘉浩被确诊为白血病。

  梁嘉浩出身普通农民家庭,父母靠种地和打散工维持的生计。梁嘉浩得病后,其父母拿出来家中全部积蓄,并将家中粮食典卖,四处向亲戚借钱为其治疗,但面对庞大的医疗费用,四处筹集的医疗费杯水车薪,其父母无奈的看着梁嘉浩被病魔折磨,却没有办法。

  重病缠身仍念念不忘学业

  小嘉浩虽然住进医院治疗,但他心里一直没放下学业。在医院,他时常问父母何时能出院上学,还在病床前自学了初一下学期的课本。其班主任刘艳芳老师与其他老师到医院看望小嘉浩时,小嘉浩拿出课本把自己已窝好角不会的内容让老师讲,看到此景在场的老师们都被感动的流下了泪水。

  全校师生为小嘉浩爱心募捐

  为了帮助梁嘉浩抗争病魔,从3月1日开始,三利中学开展了“用真爱点燃生命”为梁嘉浩募捐活动,全校师生纷纷向伸出援助之手,仅嘉浩所在的初一八班就捐款5165元。一周时间内,该校共为梁嘉浩捐款70679.4元,广大师生希望小嘉浩能早日康复,尽快回到学校这个大家庭。

  如果您想帮助梁嘉浩请联系梁嘉浩的父亲梁保龙,15030247905

关键词:高阳,贫困生,白血病,捐款,善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