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要在为首都分忧为京津服务中实现自我发展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14-03-10 10:4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7日,全国人大河北团开放日,河北省长张庆伟回答了参会记者的提问。记者侯少卿 摄

  大气污染一直是京津冀地区民众非常关注的话题。

  近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河北省长张庆伟接受新京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为减少大气污染,到2017年,河北将压减6000万吨钢铁,分年头报废黄标车。

  对京津冀一体化问题,张庆伟表示,河北要在为首都分忧、为京津服务中实现自我发展。

  【治污办法】

  去年淘汰一半黄标车

  记者:现在京津冀大气污染比较严重,河北在治理大气污染方面做了哪些努力?

  张庆伟:去年和今年,我们开展了两次治理钢铁、水泥过剩产能的行动。这也是国家给我们省下达的这么一个军令状。两次行动中,我们合计消减钢铁产能超2000万吨,水泥实际压减超2200万吨。我们计划到2017年,要压减6000万吨钢铁、6000万吨水泥、4000万吨煤、3000万重量箱的平板过滤。

  记者:车辆尾气污染控制,河北有哪些做法?

  张庆伟:我们省黄标车在册的有105万辆,去年我们一次性就淘汰了57.8万辆,其中有轿车,也有公交车等其他车辆。我们打算分年头把它们报废。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张庆伟,京津冀,治污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