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泰国对抗局势一触即发 反对派欲四步骤推翻政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1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18日,泰国曼谷警方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医疗救援官员表示,在冲突中,有1人死亡,50人受伤。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泰国东部及首都曼谷的反政府示威营地接连发生枪击及爆炸案,造成至少4人死亡,60多人受伤。支持政府的“红衫军”誓言要和反政府示威领袖素贴“交锋”,双方公开对抗的局势一触即发。

  当地时间22日晚,曼谷以东约300公里处的达叻府一个反政府示威营地发生枪击事件,一名五岁小女孩不幸中弹身亡,40多人受伤。

  枪击案发生后,数千名红衫军23日迅速聚集在一起,使得支持及反对政府阵营两派的对峙局势升温。

  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UDD,即“红衫军”)领袖乍杜蓬在东北部的呵叻府对支持者说,红衫军将与导致曼谷瘫痪的反政府示威者展开更强硬的对抗,并称“这会是比任何抗争更严厉的对抗”。不过,暂时不清楚乍杜蓬是否要号召红衫军进行武装对抗。

  乍杜蓬发表谈话后不久,曼谷市中心反政府示威地点,即靠近著名的购物中心中央世界附近再发生爆炸案,造成一名12岁男童及一名40岁妇女身亡,22人受伤,伤者当中包括3名孩童,他们的伤势严重。

  警方指出,根据现场寻获的爆炸物碎片显示,这是一起手榴弹袭击,而凶徒是使用M79手榴弹。

  泰国进入紧张局势以来,爆炸、枪击等暴力事件时有发生,集会民众的安全难以保障。

  据泰国公共卫生部统计,去年11月30日至今,局势动荡引发的冲突已造成17人死亡、739人受伤。

  反政府组织要以四步骤推翻英拉看守政府

  泰国反政府示威发言人阿卡那说,这是有计划的恐怖组织使用战争武器展开的行动。“这次残暴的行动加剧暴力对待无辜示威者的情况……这攸关国家安全,当局必须尽快揪出攻击者。”

  另一方面,执政为泰党指控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PDRC)计划于4月中,通过四个步骤推翻看守首相英拉领导的政府。

  为泰党副发言人阿努颂警告,此举将导致泰国出现“政治真空”,并将引发支持及反对政府两派人马的暴力对抗。

  他指出,这四个步骤分别是先利用贪污指控令英拉下台,然后指控所有内阁成员也涉及贪污,迫使他们集体辞职以免有人填补英拉留下的首相空缺;第三步是在2月2日大选后的30天内,若仍无法组成新政府,就向法院申请选举无效,最后是阻止308名国会议员及上议员修改宪法。

关键词:泰国,局势,动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