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启动实施林果业发展第二批“四个十工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1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5日讯(贺宏伟)记者从2月25日召开的河北省林业局长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四个十工程”建设成效,省林业厅决定从2014年起,组织实施全省林果业发展第二批“四个十工程”建设,既选择“10个造林大县、10个封山育林县、10个果品特色县、10个果品龙头企业”,在政策、资金、科技等方面予以集中支持和重点扶持,带动形成布局合理、优势突出、特色明显的造林绿化和林果产业发展格局。

  第二批“四个十工程”中10个造林大县是:崇礼县、康保县、宣化县、丰宁县、围场县、隆化县、青龙县、涞源县、邢台县、涉县。10个封山育林县是:井陉县、平山县、涿鹿县、怀来县、平泉县、滦平县、迁西县、涞水县、易县、武安市。10个果品特色县是:辛集市、晋州市、乐亭县、威县、赞皇县、顺平县、兴隆县、深州市、阜平县、赤城县。10个果品龙头企业是:晋州市长城经贸有限公司、河北富岗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泊头东方果品有限公司、平山县葫芦峪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河北三利有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德神栗食品有限公司、唐山尚禾谷板栗发展有限公司、福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燕山板栗食品有限公司、保定新高食品有限公司。

  据了解,2012年,河北省启动实施了第一批全省林果业发展“四个十工程”建设。两年来,累计完成造林绿化面积268.68万亩,超计划完成任务26.6%,占全省计划任务的31%;果品基地建设、果品提质增效等均超额完成任务;龙头企业产值、利税实现双增长,辐射、拉动效益不断提升。“四个十工程”建设区呈现出规模大、质量好、精品多等特点,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优势突出、特色明显的林果产业发展格局。

关键词:林业,林果,果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