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保定市疾控提醒:科学应对雾霾 尽量少去户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16: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24日),我(保定)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为Ⅱ级(橙色)预警,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疾控专家表示,针对持续雾霾天气,抵抗力弱的老人、儿童以及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易感人群应尽量减少出门,老年人不要再去室外晨练,建议在室内做些简单活动,并减少活动量。人们外出时可戴棉质口罩,回到室内,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肌肤,也可用清水冲洗鼻腔。

  雾霾天气不宜开窗通风,因此应禁止和减少室内吸烟、过度烹炸食品和烧烤等加剧室内空气恶化的活动。开车时尽量减少开窗,空调应用内循环。

  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尤其是老年人要保持科学的生活规律,饮食宜清淡,多喝水,适量运动,睡眠充足。心理脆弱、患有心理障碍的人在这种天气里会感觉心情异常沉重,精神紧张,情绪低落,可以听听音乐,做些自己感到愉快的事情来调节情绪。

  同时,由于雾霾天气能见度较低,视线差,驾车、骑车和步行的人们都应多加小心,特别是通过交叉路口和无人看管的铁道口时,要减速慢行,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发生交通事故。(记者 寇奇平 通讯员 郁伟 祖文刚)

关键词:保定,疾控,雾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