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去年河北接待游客2.7亿人次 旅游业收入超2000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1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5日,河北省召开旅游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2月25日讯(季然)记者从25日召开的河北省旅游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13年,全省接待海内外游客2.7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突破2000亿元,分别比2012年增长17.7%和26.6%,提前两年完成“十二五”规划预定目标。

  旅游业带动全省近20万人新增就业

  2013年,河北省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已超过5%。年新增旅游直接就业3万多人,带动全省近20万人新增就业。河北省千余个村庄开展乡村旅游,十余万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就地转移。

  全年完成旅游投资410亿元

  2013年,河北省完成10个省级重点旅游规划。大力推进战略性、结构性重点项目建设,全年实际完成旅游投资410亿元,旅游投资总规模超过6000亿元。连续两年实施景区整改提升工程,仅2013年就投入整改资金22亿元,景区品质快速提升。

  多项活动扩大旅游知名度

  2013年,河北省在央视、亚视等主流媒体开展了大力度宣传,倾力打造“诚义燕赵·胜境河北”品牌。成功举办了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河北省系列活动、河北省与美国艾奥瓦州结好30周年旅游推广活动和第十八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全年开通赴河北省旅游专列300多列次,开通境外来冀旅游包机近400架次。接待入境游客133万人次,在全国下降的情况下,河北省保持了稳定增长。

  与京津、周边省市开展旅游区域合作

  据悉,河北省与京津签署旅游合作协议,推进了旅游规划、市场、信息和标准的有效对接。与周边8省市签署假日旅游区域联动合作协议,实现了资源共享、投诉异地处理和突发事件协作处置。发起成立了“中国长城旅游市场推广联盟”。发挥“京港澳高铁联盟”优势,接待联盟成员输送旅游团上千个。

  旅游行业培训覆盖面达到80%

  2013年,河北省制定实施了《旅行社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开展旅行社综合整治,全省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组织旅游企业管理人员、导游员进行专业培训,行业培训覆盖面达到80%。

关键词:河北,旅游,游客,收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