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中国梦·赶考行”文化报告会举行 王离湘做报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1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在作报告。张文硕 摄

报告会现场。张文硕 摄

  长城网2月25日讯(张文硕)  为了推动实现中国梦,全省正在广泛开展“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今天,一场关于文化专题的报告会在河北会堂举行。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作了题为《中国梦·文化梦·我的梦》的专题报告。

  王离湘说,中国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博物馆这个“文化殿堂”里依托《复兴之路》展览这个“文化平台”提出来的,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的文化情怀,也反映了文化特殊重要的功能作用。从内容上考察,中国梦不仅必不可少地包含着“文化梦”,而且,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其本质特征来说,就是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中华文化是中国梦的灵魂。

  王离湘谈到,建设文化强国要以建设文化强省为支撑。作为河北省,就是要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我省文化建设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这既是实现文化强国梦的必然组成部分,也是实现“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梦想的必然要求。 

        近年来,河北积极推进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文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省文化厅将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的要求,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二是深入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工程,努力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三是深入实施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文艺精品力作;四是深入实施文化产业促进工程,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提质提效;五是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开发,构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六是实施文化市场建设工程,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创新;七是深化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增强河北文化的国际和区域影响力。

关键词:中国梦·赶考行,王离湘,报告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