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您当前的位置 : 定兴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定兴县多部门合力为高考护航

来源: 定兴政府网 作者: 2014-06-11 15:4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教育局:强化组织领导,严格遴选工作人员,认真做好考务培训、考点考场布置、保密监管等工作。提前制定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营造平安和谐高考环境。

  公安局:一是开展考点安全大检查,组织全方位的排查工作,在考点门口设立固定哨,盘查出入的可疑人员和车辆。二是每个考点安排巡特警10人、武警4人开展巡逻防控。三是对考点周边的网吧、出租房屋、中小旅馆、娱乐场所等人员复杂地段开展重点清查整顿,加强治安整治。四是交警全警参战,在考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疏导车辆,保持良好交通秩序。五是指挥中心随时妥善处置高考学生、家长报警,并准备指挥车待命。同时组织户政、相关辖区派出所围绕高考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活动,优先受理处置涉及考生的各类报警和求助。

  食药监局:对考点食品安全的各个环节及设备、从业人员、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加工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对高考菜谱及用餐方案进行登记备案,确保饮食安全。

  卫生局:成立高考卫生应急小组,重点检查了高考考点学校的水源及餐饮、住宿、医务室等场所,规范了传染病防控、卫生设施及公共用品清洗消毒等措施落实情况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准备工作。为2个考点分别安排医疗救护人员2名、救护车1辆全天值守,并配备相应急救药品。

  住建局:要求学校周边施工项目从6月2日起减少噪音、停止夜间施工;6月7日至8日停止施工,消除噪音污染,并组织专人对考点周边的建筑施工作业情况进行24小时监管。

  供电公司:制定高考期间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对考点的电源线路、配电变压器等电气设备进行特巡、负荷实测,发现缺陷及时消除;根据用电实际,为定兴三中接通双电源,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教育局、公安局、食药监局、卫生局、住建局、供电公司)

关键词:定兴

责任编辑:刘世柠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定兴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